64Sforme

怀揣珍珠 沉默不语

风风火火的小苏总

G市的春天来的比较早,比任何南方沿海城市都要早。似乎是急匆匆的,毫无征兆的,第二天的天气就突然暖和的不像话。就像是你昨天在专卖店才买到了打折的Stuart Weitzman,今天又只能遗憾的收起来盼望下一个冬天再穿。
苏晓樯扶着墙费力的把自己贴身的秋衣秋裤脱下来,肩膀上夹着手机。
“哪个厅长啊?”
“说我不在说我不在!”
“………那你叫他在办公室等着吧,我等下就过来。”
“上次那什么金书记不是带了一盒黄山毛峰么…..”
苏晓樯接着低头又套上薄薄的丝袜,换了一套正装,在手腕处喷上香水,又在门口翻箱倒柜找出一双哑光低跟菲拉格慕。

“阿姨我不回来吃饭了啊!如果今天有人找到家里来就说我出差去了!“
说完苏晓樯急急忙忙的跑到洗手间补了个妆,确认自己的气色看起来不错后抓起钥匙就往车库冲。
但其实今天是星期六。
而且是苏晓樯奶奶许新的生日。
自从苏父走后奶奶就开始落下病根,虽然那段时间一直有医生治疗,用的药也是最好的进口药,但到底苏晓樯奶奶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这体质还是差了下来。后来只要是到了换季或者稍微没注意就容易感冒或者得大大小小的传染病。虽然许新嘴上不说,但时不时的咳嗽苏晓樯到底心里有个底。因为许新一直不肯长期在医院待,又不想离苏家老宅太远,只
得让保姆腾了一间空房出来,让一直来来去去的医生住下了。后来实在是没办法了苏晓樯只得请一个专门的保姆照顾生活起居,甚至市里太过喧嚣不利于养病,苏晓樯专门在离老宅较近的湖边名为西府山庄的地方买了房子让奶奶住着,好生养病。但苏晓樯得了空便会时常去看看她,或者把她接过来住。
但最近的苏晓樯似乎特别忙,许新也从不轻易的去打扰她。但时不时会问保姆巩姨:“你看到外边停着车了吗?”
“没呀。”
“哦……”

许新老早就等着三月的这天了。
苏父从小就没有了爸爸,是她一个人把苏父拉扯大,随着苏父的企业越做越大,一步步从基层到几万人的公司,他却从未忘本,一直都记着是许新一个人把他含辛茹苦的拉扯到大。所以从苏晓樯记事起,许新的每一个生日都是大张旗鼓风风光光的办,烫金的请帖从苏父的朋友到合作伙伴,再到同学街坊邻里,着实是让苏父的圈子都知道他是一个出了名的孝子。而形式从支台唱花鼓戏粤剧到在本地豪华酒楼宴请几十桌,几乎从不重样,变着花的庆祝。慢慢的等苏晓樯长大以后这倒也成了她的习惯,有时候苏父太忙她就会穿着礼服笑吟吟地帮着主持生日维持着台面和秩序,然后自己再偷偷的买个小蛋糕带回家和许新单独庆祝。
确切来说苏晓樯并不是本地人,是等到苏父把企业做大了以后再接到G市的。因为苏父苏母那时候很忙忙着打拼事业,迫不得已才把小小的苏晓樯给奶奶带。许新从小就带着苏晓樯,从一点点大的树苗连话都讲不清楚一直带到穿红领巾上小学,感情着实是要比别人深厚许多。
星期六的一大早许新就穿着厚实的衣服端着糯米百合粥坐在门口的板凳上上,一边慢慢喝粥一边等着那辆熟悉的车出现。


苏晓樯从家出发到他们家大厦并不远,开车二十分钟左右。
这栋大楼的位置特别好,下楼向右拐就是万达王府井等等商业街,左拐就是新建的公园,不远处是G市众多的大使馆和市政府中心,而离G市的飞机场和体育馆也不远,实在是处于繁华且热闹交汇处。
而苏晓樯的办公室就在顶楼,通光极好风景也好,遥遥的望下去就可以看到连成一片的霓虹灯,比邻的白色高架桥和街上的车水马龙,巨大的时尚广告牌和公园喷泉与绿化。这座漂亮凌厉的建筑几乎鸟瞰了G市的市中心。
苏晓樯实在是有点累,她安安静静的坐在窗前一边看财务报表一边煮茶,眉头却紧锁着核对每一项,直到茶叶浮上来又沉下去后才活动了活动因为长期保持姿势而僵硬的身体。

“这次杨家山的项目怎么多拨了一百多万?工人那档子事不是已经处理完了么?”

“苏总,是这样的。问题是解决完了工人们的工资也全都结算了。但上面走动的那么多关系和这次罢工的总承担还是要我们付………还有包括拆迁的几个钉子户,又零零总总的塞了点………“
………..
“说了多少次了!怎么还会发生这种事情?办事怎么这么不细心?盐场本来就是和GADF的合作项目,好不容易争取到的,这种工作效率怎么行?这是什么作品?让别人看笑话来了?
………
“有点搞笑。这里是姓苏的管还是姓李的管?别人说什么你就信什么都不知道过来问我一下?这么大个漏洞我就不信姓李的他能摆平了。”
………..
“下次这种事情不要发生了,对了下次跟我核对报表的时候把明细带过来,不然我怎么知道钱去哪了?“苏晓樯终于停止了教训,抬眼看了看这个新来的小秘书。小姑娘似乎和自己的年龄相仿,眼眶红红的,紧紧扯着被自己批评做的不够好的蓝色和绿色的文件夹,被自己骂的看上去实在是有些可怜。苏晓樯揉揉眉心最后灌了一大口茶,本着安抚情绪的意思总结到:”做的是不太成熟要多锻炼啊。哪个大学毕业的啊?“
问完后又仔细打量了面前的小姑娘两眼,等等,这不是最近苏氏合作的知名药品连锁公司的千金么?上次她爸爸说来这里打打寒假工不是说着玩的……吗?怎么还没有正式的跟自己说一说就把人送来了……。但这姑娘倒确实不能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素面朝天稚气未脱就像街上随随便便一竿子就打倒一大片的普通大学生。
回过味来后苏晓樯顿时有些尴尬,茶杯也放下了。跟自己有商业合作的老板把自己的女儿放到自己身边总不是挨骂来着了吧?体验生活也不是这么个体验法吧?万一这个小姑娘回家给她爸爸一说还真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到合作…

…..
苏晓樯一个激灵,坐正了身子,给被骂的满脸通红地小姑娘泡上一杯茶。
“唉…….先喝茶,喝茶。“苏晓樯示意小姑娘坐下。
“苏总……”小姑娘看着刚刚还把自己骂的狗血淋头的严厉老板突然给自己倒了杯茶,有些愣瞪和不知所措。
“呃………”苏晓樯摸了摸脖子,颇不好意思,“渴了么?我看你站的也挺累的……叫我苏姐就行。“

………………

苏晓樯还是没忘事,岔了个路买了提前订好的手工蛋糕后第一件事还是让司机把自己送到了西府山庄。这个地方到底苏晓樯还是没看错,树木葱葱峻岭环山,而且因为湖水的调节温度作用,小区内的环境整体给苏晓樯的感觉比在市中心宜人不少。苏奶奶的房子也好找,因为苏晓樯特地找人把房子漆成了苏奶奶最喜欢的朱墙白瓦,在一片欧风的别墅群里显得特别引人瞩目。
苏晓樯让司机把她在路边放下,一个人踩着在办公室换上的八厘米华伦天奴提着蛋糕亲自敲开了大门。
“………樯樯?“许新首先注意到。
“奶奶,是我。“苏晓樯在门口换上拖鞋。
许新示意巩姨去开门。
“路过这里的时候我看中心公园一片的桃花都开了。真好看,上次我正好回了一趟阳水,顺便向以前的老邻街坊要了一点今年的桃花酒,这次顺便给您捎来了。“阳水是苏奶奶带着苏晓樯长大的地方,而且这个偏南的小镇以桃花为主的产品出名。每当季节来了,苏奶奶就会跟邻里街坊一起酿酒,而苏晓樯也是喝着长大的。
苏晓樯放下手中的几个小小的红塞瓦罐,坐下开始削梨:“什么时候我推着您回去看看,改造真的还挺大。镇前的坪里和祠堂都拆了,搭了一个老高的庙。我们屋后那一片房子,连着我们隔壁,也都拆了,唯独那一口水井还没有。你说巧不巧?我顺便问了问是谁动的土,原来是苏氏以前高层的那个总包工头,居然跑到下面做事去了。“
苏晓樯收好刀,把削好的梨子递给许新。
许新扭过头,没有接。
苏晓樯一愣,随后明白了。
以前过许新过生日的时候苏晓樯无论在干什么肯定会在正午赶回来,吃一顿许新亲手做的饭,年年如此从不缺席。但苏晓樯这不是工作工作着就忘了么?苏晓樯在心中狠狠的敲着自己的脑瓜,难怪早上起床就感觉忘了什么。午饭确实还没有吃,这下午都邻近两点了,苏晓樯突然也开始觉得有点饿。
“我这不是………“苏晓樯从沙发后面绕出来,坐在许新旁边。”最近也有点忙了,开工时间都挤在一块。“苏晓樯抚着许新的背,声音带上了委屈:“ 我连家都没有回呢,累死了。昨天还是坐飞机到半夜才回到G市,瞅瞅,我才21岁,就要有皱纹了!”苏晓樯赖在许新的怀里,可怜的向她展示眼角一点点细纹的趋势。

许新有点动容。

“不过你看,今天刚刚解决完公司的事就跑您这儿来了。我还给你……..”苏晓樯突然站了起来咯噔咯噔的跑到餐桌上提起蛋糕,“庄师傅的蛋糕!还是最难买的红枣牛奶口味。要不是我提前了一个星期向店里预定,那还真的抢不到。”
“我还特意让师傅把红枣煮糯了,加了蜂蜜。你上次不是觉得塞牙么。”

“你看如果不是你最最最疼的亲孙女,还没人会拐八个胡同特意到旧城区的巷子里买蛋糕呢!”


许新这才从鼻子里哼出鼻音,但也没拿正眼瞧她:“你最近这么忙,都没有来这边了。你说,我还敢不敢让你嫁人?我就你一个亲孙女……“
“我早就不打算结婚了!陪奶奶一辈子。”

“你到底没长大,又说胡话。女孩子怎么有不嫁人的道理?“苏奶奶虽然嘴上嫌弃,但脸上到底是被苏晓樯哄开心了,笑着把老花镜给摘了,”行了,樯樯,吃饭了吗?“
“还没呢!就等着来奶奶这里吃,外面的饭都没有奶奶做的好吃!“(苏式乖巧.jpg)
“你嘴从小到大都甜,“苏奶奶笑吟吟看着苏晓樯,”我中午做了一只糯米鸡。我叫阿姨给你热热。“
“好久没有吃糯米了……每次奶奶都不会让我减肥成功!“苏晓樯故作苦恼的捏捏自己的脸蛋,“上次从奶奶家回来我就一下子胖了好几斤,减肥难死了……每次奶奶做饭我都忍不住吃好多!”

她在许新那里待了蛮久,吃过中饭和晚饭后又陪着她打了好一会的麻将看了挺久的京剧频道。亲眼看着老人睡下才悄悄地走,临走前又嘱咐巩姨让她按时喂许新吃药,有什么事情就打她电话。
送苏晓樯出门的时候巩姨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但到底还是说了:“苏总,其实老夫人还是挺想你的……“
苏晓樯撑着墙壁在玄关处换鞋,“我知道。”
“我以后会经常来看看她。你以后也不要让她老是坐在门口,春天还是挺多细菌的。上次我给她买的那个日本温手宝用了吗?”
“用了用了。老夫人用着还挺便利。就是有点耗电,在室外一下子就没了。”
“那行,下次我去出差的时候再去看看。西府山庄的桃花开了,你什么时候推她出去走走。”
“好的好的。”

苏晓樯回到家已经九点多了。
别墅里黑漆漆的,只有外面的路灯照了进来打下一片片影子。因为一个人住苏晓樯索性也懒得开灯了,自己摸黑洗了个澡,带上眼罩把自己放在了黑暗里。
明天是3月9号。
苏晓樯在心里一点点规划明天干什么。
上午先去办公室,下午去工地,晚上………
她心里不太情愿的想起某个邀请函。

加油苏晓樯。她在未沉睡的最后一秒对自己喊道。

评论(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