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Sforme

怀揣珍珠 沉默不语

《与前男友约会指南》3(完结)

ooc
开放式结局
双花现代paro,恋人破镜重圆的故事。
算是给自己一个答复吧........















…………你这让我怎么回答啊。

张佳乐懵了。

他觉得这个问题孙哲平心里应该是有数的,毕竟不做恋人也做了这么久的朋友是不是?他张佳乐从小到大就比较干脆:成绩没拿到第一就拿第二呗,会垂头丧气但首先是建立在自己反思了之后。相应于谈恋爱,他上床不扭捏,分手也痛痛快快给人留余地,就是以后上街还能愉快的打招呼的那种。张佳乐不由得开始琢磨孙哲平这说话的初衷:这是把分手时的怨气都撒出来了?

他们当时分手是真的简单,干脆利落。就张佳乐直接跟孙哲平吐明白:在一起爱那是真的爱,不是因为寂寞的空窗期,而他现在提分手也不是什么气话,是真的觉得没有感情了。虽然没有感情这一说听起来确实像个渣男,但是张佳乐那晚上归结来归结去:或许孙哲平回国那天他确实太把一种许久不见的兴奋当作一见钟情,导致根本没有环境基础就在一起,自然随着时间流逝兴奋感也就去了。他明白他确实被冲昏了头,但他也真把这个当作爱情对待。
孙哲平听他提完分手静静的想了一会,问了句,为什么?


为什么没有感情了啊?


张佳乐一愣。
他支支吾吾说不上一个所以然来。难道要他跟孙哲平说:其实我对你只是兴奋感,最近认清了才是兄弟情,对不起哦。他认为这种辨别不清感情的时候每个人都有过,索性不越描越黑。


沉默。


孙哲平看他微微有些垂头的样子突然了然。他太熟悉了,张佳乐对人什么时候有过这样?

答:愧疚的时候。

孙哲平遗憾的最后一次亲了亲他的脸颊,好吧。




张佳乐想到这又有些不对劲,感觉他那会也不太生闷气?
还亲了我的脸啊。
他再品了品这句话:难不成这是在间接性的暗示我:他觉得他现在还对我有意思?
这让张佳乐更不好回答了。


他专专心心的度过了最忙碌的考研月,压根就没有想这些事啊。




张佳乐咳了声,随便捡了个理由搪塞我去:我就,觉着你太好了,我有点配不上。

说完张佳乐就后悔了,以孙哲平对他的熟悉程度,他还不知道他在敷衍他?

张佳乐又说:哈哈哈我开玩笑的。我觉得你挺好的!但我当时,还是要以学习为重,考研嘛……..

说完张佳乐又后悔了,这不是在关公面前耍大刀:孙哲平真的会觉得自己会每天定时完成学习任务而不是临时快马加鞭?


他闭嘴。


孙哲平悠悠的叹了口气,按下手刹。


算了,孙哲平用没人可以听见的声音说道,又转向旁边的张佳乐,到了,下车吧。


张佳乐感受到氛围不太好,除了想抽自己两个耳巴子外就安安静静的装鹌鹑蛋。



在停车场老远的就可以听到劲爆的摇滚音乐,形形色色的人正在外面等卡座。孙哲平所说的那个老板眼尖隔着乌泱泱的人群就发现了他俩然后直招手。
老板首先是跟孙哲平寒暄了一番紧紧的握了握手后才转过头,这是?


老板挤眉弄眼,似乎在等孙哲平说一些惊天大秘密。


发小,孙哲平轻轻的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张佳乐。
乐乐,这是楼冠宁,大学朋友。
张佳乐友好的握了握手。
看孙哲平也没有要继续说什么的欲望,楼冠宁笑嘻嘻的凑过来在他肩头耳语几句后就把他们领到了最靠近中心的卡座。
楼冠宁临走前豪气的拍了拍桌子:今天尽管喝!



张佳乐是很久没来这种场合了。
被十八岁的鸟笼子放出来后他就疯狂的将自己的好奇心付诸行动,腻了灯红酒绿后倒也明白其真正最大优点:不会再烦心。他大三大四做项目烦到脱发后也经常深夜就跑到夜场里放松。当时他也是初尝到温存的快乐,但也不会真在夜场里找,一怕是不安全,二怕是属性不合床上见分晓时候就尴尬了。现在man0也挺多的,张佳乐现在想想也乍舌。不过张佳乐相较于圈内大多数0,他从来都不会刻意隐瞒自己的情史。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了,他对对前任好奇的任意现任男朋友说,要不要看体检报告?每一任我都有。
他从来都不自诩为情场高手,但几年下来的恋爱经历也足够他现在对待恋爱中发生事情的轻重缓急。


不过孙哲平从来都没有过问过这些。
这倒不是孙哲平也许自己有数不清的恋爱过往。张佳乐着实在这方面放得开,甚至如果孙哲平点评他的屁股不如某一任翘,已经24岁的张佳乐也只是开玩笑色眯眯去问有没有照片然后自己跑健身房的次数多一点。都是成年人,谁还没点过往?张佳乐以前还特意的挑起这个话题,颇有兴趣的问对方。孙哲平当时挑了挑眉:你想知道?后就用要张佳乐递给他果汁结束了对话。

他到底在不在意啊。

张佳乐盯着孙哲平凌厉的侧脸,但随后又发现想的有些远了:在不在意都过去了,现在想着这个有什么用?


张佳乐百无聊赖地搅着面前的莫吉托。


孙哲平突然扭头看他,眼神悠悠,指了指舞池:去不去跳舞?

你还会跳舞啊?

在美国的时候学了一点。

孙哲平反问,我记得你会跳舞的吧?

小时候学的探戈怎么能算的上是……….张佳乐尴尬的摆了摆手,这样我会很格格不入的好不好!

没关系啊,你跟着我跳啊,韵律很简单。

邀请都到这个份上,张佳乐不跳就有点尴尬了。



舞池并不是像其他酒吧一样在卡座中央,而是偏左,镂空着在顶上挂了个巨大的迪斯科球。
音乐相比起进来就没有那么吵闹了,换成了相对有节奏的慢摇,而孙哲平真当是一步步的教着张佳乐跳。不过张佳乐此时倒也没有把心思放别的事上,学的很快,马上掌握了基本规则。

张佳乐跳着跳着开始找到了些之前开心心无顾忌的感觉,精神也随之放松了下来。


他看着对面随着灯光变化而投影不同有棱角的脸,心里漫起复杂的情绪。他已经有点明白孙哲平在想什么,但他还是不确定这份感情是否存在。


张佳乐突然停下。


他在舞池里抱住了孙哲平。虽然音乐过于噪杂,但张佳乐还是孙哲平耳边说: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想多了………但我真的不确定。

但我想为感情负责。


等我一下,我还需要时间。



孙哲平一僵,面容一愣。



强扭的瓜不甜,谁都明白的道理。



孙哲平自然也明白,但他太想要一个答复了。




好,张佳乐听孙哲平轻轻的说。



end.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