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Sforme

怀揣珍珠 沉默不语

《与前男友约会指南》2

上一篇戳首页

双花现代paro

恋人之间慢慢破镜重圆设定

ooc注意wwwwwwwwwwwww









张佳乐还挑了蛮多的东西。

大一点的例如画架固定石膏和水桶先被孙哲平给抱到了收银台,剩下张佳乐一个人蹦蹦跳跳的在颜料区仔细选细管和粗管。

他一边挑一边嘀嘀咕咕着“颜料怎么贵了量还少了”之类的话,掠过一排排整齐按色系划分的丙烯后突然意识到一件事。

他的美术是不是跟着孙哲平一起学的?



那时候张佳乐才刚刚上四年级。
正是机动战士高达之第08MS小队和灌篮高手风靡的年代,那会他天天上课睡觉下课跑去影音店眼巴巴的等新碟,凭着同学打掩护居然还从来没有被抓过。一开始还美滋滋的珍藏着盗版碟,但有一天张小花同学偶然旁听了一次有关作者与版权的讲座后回家义愤填膺的把盗版碟全都给扔了:我这个忠实高达粉怎么会干这种事呢!

作者居然还拿不到钱! 


到六年级快毕业时张佳乐甚至把一直对动漫不感冒的孙哲平拉进了坑。

期末微机派位他俩被放到同一中学后张佳乐更加是美名其曰的“为了一起考入一个好高中就要从现在开始”死皮赖脸要孙哲平一起陪他去学美术,其实是张佳乐看了漫画一年后的某天某瞬间:他想当漫画家的念头作崇。

还没上正经美术课之前张佳乐都是自己暗戳戳的买那种16元一沓的A4纸在上面临摹自己喜欢的人物图片,还时不时画一点自己的原创。那会一直以为上课就是学如何画漫画的张小花同学还兴奋了好久,没事就去少年宫混脸熟:帮门禁大爷接接水、倒倒垃圾什么的。然而当他连着上了一周的美术课之后他彻底懵逼了:不是画人吗?为什么天天画方块? 但他仍旧安慰自己,这是对没有天赋学生的基础!

后来过了两个月后意识到学素描起码要学两年的张小花终于忍不住摔笔:我不学了!我是来画学漫画的!

但张小花同学又转念一想,逃兵肯定不能是我一个人,被发现了不好交代!


又开始撺掇着在打3ds的小孙哲平:学美术太浪费时间啦!我们把钱退出来出去打游戏多好!把钱花在快乐上!
小孙哲平撩起眼皮看了他一眼:就不学了啊?
张小花嘟囔:真的很无聊好吗?天天画方块,你看过我画的漫画吧?你觉得我这种奇才要埋没在这种地方?
孙哲平那还当真是放下3ds思考了一下:还行。



当然后来他俩爸妈发现他俩假借父母的名义把钱退出来并花光的时候,都被打的下不了床。




张佳乐这么一回想,乐了。他想到孙哲平小时候被揍的鼻青脸肿还犟嘴的时候,差点笑出声。

他一个人抱着一大桶笔一边傻笑一边走到收银台,但看到孙哲平背对他的高大的身影和宽厚肩膀,张佳乐又有点出神。他觉得物是人非来形容不对,那带着了点负面的意思,但他又找不出别的词来形容。

他抱着一大桶笔然后从架子上拿下一盒便利贴丢进去。


“大孙!”张佳乐从人群里挤来挤去终于腾到过道里,接着小心翼翼的把桶扔给他。看着男人转头,张佳忽然觉得乐觉得和记忆中那张鲜活倔强的脸有些重合。

到底是哪儿不一样了呢?张佳乐兀自想。





他俩从服装店里出来后就已经差不多快六点。
北京这个时候刚好是华灯初上夜幕低垂的下班高峰,车辆川流不息打灯让行人有点晃眼。疲惫不堪的提着晚餐的都市OL、带着耳机的夜跑者、牵着老人的妇女都匆匆忙忙从行人道走过。

张佳乐蜷着腿坐在副驾驶上用手划开空调吹出的雾,等着孙哲平从星巴克里出来。张佳乐是真的不饿,暑假后他作息一直不太规律,常常是打游戏到十一二点然后跑下楼到夜宵摊吃个馄饨,有时候困意来了甚至就不吃了。他本来打算晚上带孙哲平去吃一点本地做得好的风味小吃,但一出停车场孙哲平就没影打电话才知道。
张佳乐坐在车里安安静静地斟酌了一下,还是从后座的环保袋里拿出发票对照着给孙哲平划过去一笔钱。
为什么需要斟酌呢?因为张佳乐真的怕孙哲平会退回来。

真的很尴尬。

之前他们俩出去消费也不会太高,主要是张佳乐觉得食物好吃就行太不注意排面,带孙哲平这种富二代吃的最多的也是麻辣香锅和麻辣烫,也是他付钱,毕竟他要孙哲平这种本地北方人陪他吃重口他到底过意不去。
后来孙哲突然开始时不时会送他一些贵重的奢侈品张佳乐才明白:是不是不好意思啊!一开始只是袖口、领带之类东西张佳乐觉得属于情侣之间的小情调;直至后面送了他一只Cartier的手表他才开始警觉。他觉得才交往几个月就送这么贵重的东西可不行,自己在网上查了官网价格后用支付宝划了钱过去。但没想到几分钟之后孙哲平又划了回来,张佳乐又划过去,来往好几次张佳乐寻思应该是不能拂了别人的雄风,还是悻悻的收下。这事到底是张佳乐心里的一根刺。那表自从那以后就放家里好好着没动过,因为他总觉得用了就跟养小白脸似的,而分手后张佳乐也就顺势把这块表寄还给了孙哲平。

但现在也不是情侣关系了,孙哲平应该不会把钱划回来吧,张佳乐如此想。手机对面也没有什么动静,过了快十分钟后伴随着车门开关孙哲平才点的确认。

孙哲平提着两杯红茶拿铁和一个小袋子。他把其中一杯和可颂扔给他:路太挤了。本来想带你去山盛吃饭,今儿星期六不提前预定没有位子。
张佳乐喝了一口咖啡:没关系啊,谁能比谁的胃娇贵。

他撕开可颂分成两半,一半自己拿着一半塞进孙哲平的嘴里。

走吧。张佳乐说,他喝着咖啡把面包咽进肚子里,从这里过去路上挤一挤时间就应该差不多了。


外面突然淅淅沥沥的下起雨。


张佳乐摆弄着打开车内电台。


温柔安静的女声正在翻唱张惠妹的人质:

在我心上用力的开一枪,让一切归零在这声巨响。


除了微弱的歌声、打来打去的车仪盘发出的声响和雨滴砸落在窗户上的声音,车内一点声音都没有。



张佳乐有点想打开手机刷今日头条缓解车内没有话说的尴尬。

然而当他还是觉得要说点什么并还在苦苦思考该如何找话题的时候,孙哲平率先开口了。



张佳乐,孙哲平目不斜视的盯着前面的路况轻轻的说,跟我分手时你怎么想的啊。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