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Sforme

怀揣珍珠 沉默不语

风风火火的小苏总 2

垃圾文笔 当作兴趣博君一笑!

朱老板这事可真是在房地产圈闹的沸沸扬扬。


朱老板本名叫做朱本顺,43岁,正是男人一枝花开始展示实力的时候。相比起二三十岁,多了沉稳和淡定,但又和五六十的英雄暮年不同,身体刚好还支撑的住自己的雄心壮志。他之前和苏晓樯以及几个著名的房地产龙头企业共分享中国市场这一块蛋糕,但没想到他居然又私底下又插手了医保这块,顺着今年的趋势利润大涨成本降低那真是赚了个满盆钵。本来平时每次招标现场朱老板都会亲临现场,坐镇指挥,但今年居然人都没有派来一个,冲着他最近在房地产圈也没什么大动静还真的很多人以为:朱某这是嫌做房地产利润不大了,没有做药好挣,打算金盆洗手了。

直到最近几个月突然被爆出严重的偷税漏税,连着他名下几十家收钱的挂头公司都被查了个彻底,还没等年过完就被判了个刑抓了进去。

做实体经济,还不说是房地产这种相对暴利的行业,就例如食品娱乐,对交税也可是相当的严肃认真。毕竟你怼天怼地怼同行怼外行都好说,但你一架子打到了国家、中央头上,这么明目张胆的让谁说都是吃了熊心豹子胆,敢在太岁爷上动土毛爷爷的面上放屁。再说了,做苏晓樯这一行,大部分跟二十个人下的人打交道彼此都要留些薄面,不触及底线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且时间长了就积累点人脉后但凡是认识个的税务局的内务,他们都会悄悄告诉你:合理避税是可以的。
苏晓樯觉得这个朱本顺也是电线杆上装鸡毛——好大的胆。就疫苗这块,中国上下几十亿人的需求量就算成本高到吓人那利润也不低,何况一支疫苗多少钱?占了百分之五有吗。除去一些必要的钱,那妥妥的百分之五十纯利润全进了他朱某的口袋。居然还敢在税上动脑筋,苏晓樯真是觉得不怕死。

欲壑难填。


她本身是跟这个人没什么交集,硬要说那就是朋友的朋友的太太跟他太太在一家美容院做美容,她自己跟朱本顺倒照面都不曾打过。说句难听的,在哪个行业潜规则都是存在,就算做到高层了性别歧视也存在,大多也是从:“这么年轻就做到hr是有干爹吧”到“那家里肯定是有钱”。苏晓樯一开始一个项目是在朱本顺的弟弟手上,她朋友告诉他朱本顺弟弟听朱本顺的,她马上就提着两条烟一箱酒登门拜访。那朱本顺竟是门都没有开,第二天她才知道原来这个朱本顺是有点大男子主义,认为凡事成功的女人后背都有一个更加成功的干爹。后来苏晓樯盯着合同吐舌,那他就是嫉妒我咯!苏晓樯另一个行业朋友又突然猛然说:说不定是怕他老婆看见。

手上有点闲钱养情妇包二奶苏晓樯早已见怪不怪,甚至有好几次跟着她老板养的女人出去做美甲护肤。手上有点钱自然就要花出去。有些人喜欢名车,有些人喜欢烟酒,自然有些人喜欢女人。为自己喜欢的东西花钱不理所应当?她对于忠诚二字确实也觉得挺玄乎。那是不是金屋藏娇把情儿藏好掖好一辈子不被发现就是坚贞了?柳下惠就真的柳下惠?就好像世界上本来有鬼你却看不见,你就觉得没鬼。

但真的不存在鬼怪了?

有首歌叫做北京北京,苏晓樯有次听了还真唱的对。北京真就是一个吃人不吐骨头的魔鬼地方,一个睡了你转身踹了你的渣男。以梦想自由机会吸引你在这里消耗一二十年,等你年老色衰后立马让你滚蛋换新一批又一批和你当年一样有冲劲梦想的少年少女。苏晓樯今年虽然才二十岁,但那真真就是看着合作老板身边清秀可人无辜漂亮的女孩换了一个又一个,个个是垂涎欲滴就像是盛满着今日新鲜的露水的珍珠。就像是早上让花店送来的新鲜百合,第二天泛黄老化就立马扔掉插新的。苏晓樯到真的没看见过哪个情儿顺利上位成功,大多是玩腻了就给一笔钱踹掉,有的姑娘拿钱去整容做医美保持肌肤的吹弹可破继续留在小开圈里,有的拿去开淘宝店当起了带货网红,有些就直接花掉然后安安静静回老家嫁人。苏晓樯有时候觉得女孩们有些可怜,但又很尊重她们:拿青春做赌注难道不可畏?

苏晓樯很多时候真就是看破不说破,碰到某位最喜欢养情儿的老板的几十年发妻甚至可以言笑晏晏的开玩笑:姐姐,妹妹悄悄的告诉你,x哥那可是最清白的!好几次打麻将晚了就留在酒店开房他还不肯,说怕老婆误会。

记着有一次,苏晓樯一个朋友在三环的一个专门用来吃喝玩乐小楼刚刚装修完成就邀请了苏晓樯在内的一大帮朋友去唱k摆烧烤玩游戏,结果苏晓樯在客厅屁股还没坐热门就被气势汹汹的打开了,一个头发凌乱但长相酷似张韶涵的漂亮热裤女孩提着酒瓶冲了进来,环视一周最终在苏晓樯的脸上定下然后酒瓶就砸了过来并高声质问:就他妈的就是你是不是?幸好在门口没有来得及挡下的保安这时候发挥了作用:拦住了酒瓶把这个疯疯癫癫的女孩然后带了出去。但这一闹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八成是谁招惹了自己都搞不明白的野桃花。现在苏晓樯仔细回味都觉得这女孩倒是真的太拎不清了:万一刚好砸到了正宫呢?

苏晓樯现在想想都暗嘘。

她接手她爸的事业后既混迹于这个属于六七十年代因改革开放而成功的富豪面前,可以听听当年的腥风血雨英雄分荆州,顺便学着看眼色;又属于她本身年龄的圈子:大胆活泼青春做事不怕后果。而这两种遭遇足够让苏晓樯在同龄人面前冷静做事做到真正的成熟,又可以在自己伯伯爸爸辈面前卖弄天真博取好感。

但有时候苏晓樯却不会为这种遭遇:感到成长且变得越来越游刃有余带来的喜悦而开心,她越长越大就越想回到17、8岁。

倒了八辈子的大霉了,苏晓樯有时候觉得这比当年那个男孩不爱我还要痛苦。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